2019年人气产业园区运营商10强提前公布!重磅嘉宾助阵行业盛会!


2019.06.05 11:21:31 阅读:5717

2019年人气产业园区运营商10强榜属于2019产业园区年度榜子榜单,并且人气榜投票票数也将成为评价一家运营商的一项关键指标——公众投票。在本年度的《2019产业园区年度榜》评选汇总,方升研究创新性地融入了客观数据与专家投票,评价标准也升级成为“客观数据+专家投票+公众投票”三者组成。


经过长达19天的激烈投票,2019年人气产业园区运营商10强正式出炉。本次投票结果是评选《2019年人气产业园区运营商10强榜》的唯一标准,志在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在2018年在发展上取得突破,备受瞩目,获得行业认可的园区运营商。


话不多说让我们揭晓《2019年人气产业园区运营商10强》的最终结果!


《2019年人气产业园区运营商10强》



No.1  鸿坤产业集团


鸿坤·金融谷


 

鸿坤产业集团在本次《2019年人气产业园区运营商10强》投票中摘得桂冠!其属于鸿坤旗下产业板块的业务集团,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创新产业园区运营商,全面实现“创新型城市运营商”,目前已经形成产业投资、产业开发和产业运营三大业务板块。

 

鸿坤产业集团正在走一条“创新型”拓展之路,围绕京津冀、北上深、粤港澳等区域中的核心城市,在北京、上海、佛山、深圳等地布局12个产业园项目,聚焦“科技创新、创意创新、孵化创新”,紧盯科技创新企业,员工趋于年轻化。鸿坤产业集团通过定制化设计基金投资模式与创新服务内容,为企业提供全周期综合性融资融智服务,充分发挥鸿坤集团的产业投资优势,是科创企业与鸿坤产业共同成长。


No.2  亦庄控股


微信图片_20190605111432.jpg


亦庄国际中心



亦庄控股荣获第二名,属于市属国有企业,是北京市最出色的产业新城运营商之一。在2017年正式从北京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改制而成的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企业有着“科技产业投资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新城开发建设、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城市公共服务保障”5大完善的业务板块,总资产超过720亿元。拥有写字楼、标准厂房、定制厂房、特色园区等完整的产品线。


承载科技创新企业超过2000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1家,上市公司40家。亦庄控股是北京三城一区中,“一区”的核心开发商,有别于专注办公、研发类园区的“三城”,亦庄控股拥有高端制造装备的产业定位。


通过亦庄控股的企业定位“始终致力于首都南部产业新城建设,为打造特色鲜明、管理卓越、高效运行、跨越发展,具有国际视野、一流水准的现代化、集团化、专业化产业新城运营商”,就可以明显的看出,市属国有企业的属性,是亦庄控股发展的推动力,也是一种限制力,将局限亦庄控股的发展空间。


No.3 荣盛产业新城


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




荣盛产业新城跻身第三,其属于荣盛发展战略转型的重要实践者,专注产业新城开发建设,致力于打造产业集聚、面向未来、产城融合、宜居宜业、智慧生态的新家园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目前已在京津冀(香河、永清、霸州、兴隆、固安、宣化、唐山、蔚县、玉田、衡水)、大中原(新乡)及长江经济带(淮北、襄阳)开发建设了数百平方公里的产业新城。

 

2018年荣盛产业新城全年实现土地类招商协议签订50余家,引进了唐山盈石物流产业园项目、唐山机器人产业园项目、兴隆中韩爱科思汽车产业园项目等优质项目落地,年度招商额突破103亿元,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4亿元。荣盛产业新城在2018年产业新城布局持续扩容,企业规模同步提升,成绩有目共睹。


No.4  闵虹集团


上海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



闵虹集团成立于2014年,属于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集团拥有国家级上海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上海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闵行开发区临港园区、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等总部办公、智能研发、创业孵化园区。

 

闵虹集团近年来不断拓展产品线,囊括标准厂房、定制厂房、研发中心,企业总部等空间组合。并持续完善产业服务体系,提供政策咨询,金融支持、商住餐饮、企业入驻审批等一系列服务。2018年总资产达到105.87亿元,净资产73.37亿元,累计引入550个创新创业项目,孵化380家科技创新企业,整体在孵项目投资融资额为9亿元。已逐渐成为上海市最重要的园区运营服务、产业科技创新引领平台之一。


No.5 北科建


北科建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


微信图片_20190605111833.jpg


北科建集团属于北京市国资公司,成功运营了中关村核心区、中关村软件园、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嘉兴智富城、无锡中关村科技创新园、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长春北湖科技园、中关村•虹桥创新中心和天津中加生态示范区为代表的全国十个城市十二个科技新城品牌项目。形成了以科技地产为特色,产业新城、产业园区、金融业务、住宅地产和轻资产运营相结合的“4+1”主营业务体系。


随着郭莹辉的离开,经过人事更迭的北科建集团,在近期焕发新生,2018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百亿,跻身产业园区行业百亿俱乐部。在2016年,提出了“十三五”战略规划,将力争成为总资产突破400亿元,净资产突破90亿元的多元化、复合型新城新区发展商,2018,2019将成为北科建集团的重要的发力时期,让我们拭目以待。


No.6 合肥高新股份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总部基地



合肥高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是安徽省产业地产领军企业、合肥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直属国有控股公司。项目涉及产业综合体、产业园区、标准化厂房、总部经济、区域商业中心、精品住宅等多种物业类型。


在2018年下半年快速发力,新增100万平米,满足园区内日益膨胀的产业企业。合肥作为全国第二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承载着量子通信、量子计算等世界级高新技术产业。截止至今,合肥高新股份已累计开发及运营了合肥创新产业园、中国声谷、明珠产业园、信息产业园、科技实业园、留学生创业园等10多个特色产业园区,总开发运营面积达1000万平方米,聚集各类科技创新型企业2000多家。


其中自主培育了科大讯飞、国盾量子、华米科技、中盛溯源等一批高端技术领军企业,招商引进了阿里巴巴、腾讯、思科、新华三、马瑞利等行业龙头及世界500强企业。


No.7  中关村发展集团


中关村软件园


微信图片_20190605111948.jpg



中关村发展集团成立于2010年,自成立以来,集团致力于打造创新要素聚集的开放共享生态体系,运用园区、投资、金融、专业服务等手段,在全球范围内配置创新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已成为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中关村发展通过产业投资、专业服务等手段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一个完善的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圈。并且针对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需求,打造科技金融板块,仅用3年时间,在2016年末便完成了“百千万”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建设任务,平台累计服务项目超过16000个,为科技企业提供融资超过1000亿元。截止至2018年底,已经累计为超40000家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近3000亿元,支持了兆易创新、北斗星通、启迪桑德等约750家上市企业(含新三板)。


No.8   张江高科


张江高科


张江高科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核心区的重要上市开发主体,将引来重要的转型发展机遇。


张江高科的定位从产业园区运营商向“科技城功能建设的市场化实施主体”转型,从“园区大房东”向“高科技发展合伙人”转型,从固守“小张江”向带动“大张江”转型,成为上海创新发展的领跑者之一。


张江高科最让人称道的产业投资能力也在持续发酵。2018年度上海市“专精特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中小企业名单,全市共有706家企业入选,来自张江的企业达到82家。


No.9   东久中国


北京融新科技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605111948.jpg


东久中国成立于2014年,由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权利打造,在近年来迅速崛起。依托华平的资金和全球资源优势,结合园区开发和运营、产业投资和基金管理业务板块,已经进入国内8个国内一线和1.5线城市分布在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区域、北京为核心的京津冀区域、以深圳为核心的粤港澳区域以及中西部区域。


东久中国目前已经运营了19个园区,涉及总部园区、标准厂房、定建厂房以及数据中心四大产品线,服务的企业以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新科技企业为主。


No.10  浦东金桥


浦东金桥



浦东金桥主要从事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开发、运营和管理,致力于成为新兴城区开发运营商。在开发运营初期,就采用租售结合、以租为主的经营模式。经过20年多年的积累,已经在上海树立了品牌优势,一支专业的管理团队,产品线也持续拓展,拥有厂房、办公楼、住宅、商铺等。


出色的租赁能力成为了浦东金桥的一大特色。截至2018年底,公司持有的各类经营性物业达235.4万平米,总体出租率达到82.14%(不含酒店)。在浦东金桥2018年年报中,营业收入达到了27.61亿元,相比2017年同比增长了64.93%。能够做出快速增长的关键就在于其每年稳定的租赁收入,2017年租赁收入达到12.29亿元,2018年则是13.9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