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园区年度榜|产业构建,中国宏泰发展的成功秘诀


2019.06.05 10:42:03 阅读:1596

在5月22日由方升研究发布的方升产业园区年度榜中,中国宏泰发展依靠其独特的产业市镇模式,在本次《2019年度中国产业园区运营商50强》榜单中荣获第四!廊坊龙河高新区凭借其出色的产业构建能力能力成功入选《2019年度中国产业园区金项目10强》



产业市镇模式成为区域发展永续动力



传统的区域发展模式,是投资——增长模式,它是以政府为主导,以GDP为导向的工业思维,注重短期的土地财政,但是给区域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中国宏泰发展认为区域的发展不是短期就能够完成的,需要长期可持续的发展。因此提出了全新的区域综合价值发展模式,在满足区域经济价值的基础上,兼顾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生态价值的发展模式。以市场为主导,以公共配套为导向,以产业思维和产业研究提升区域的综合竞争力,帮助区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基于区域综合价值发展模式,中国宏泰发展推出了全新的区域发展模式——产业市镇模式。产业市镇模式以产业构建和城市建设为先导,以城市运营和社会促进为可持续发展手段,从产业功能、城市功能、生态功能和文化功能出发提高区域的综合竞争力,解决区域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宏泰发展提供区域的规划设计(战略规划、产业规划和产城融合的空间规划)、投资建设(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所需的生产性服务平台的搭建)、产业构建园区运营管理四项服务内容,政府根据合作区域目前所处的发展时期,选择购买区域发展所需的服务内容,并支付服务费。



通过产业市镇模式的不断发展、完善,中国宏泰发展的企业营业收入也在稳步提升,在2018年达到39.95亿元,同比增长36.1%,实现毛利24.31亿元,同比增长23.7%。在口碑、业绩,双丰收的情况下,荣获《2019年度中国产业园区运营商50强》第四名的成绩可谓是实至名归!


廊坊龙河高新区荣获金项目10强



廊坊龙河高新区是中国宏泰发展第一个通过产业市镇模式重磅打造的标志性项目,极具特色与亮点,项目依托京津冀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错位发展,紧紧把握产业承接、京企外迁等重大契机,全力对接京津,瞄准沪深,锁定中字头、国字号和著名民企,着力构建“一支撑双引擎”的高端“智造”产业体系:一支撑-现代服务业;双引擎-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智能装备产业。


时至今日,高新区已经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000多亿元,完成区级纳税约70亿元,引进外资超过17亿美元,安排就业7万多人,主导产业集群效应明显,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现代化产业新城已初具规模。


经过方升研究的实地考察,发现廊坊龙河高新区在中国宏泰发展持续的产业构建和不遗余力的产业服务等措施推动下,已经形成了一个良性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并成功入选方升榜《2019年度中国产业园区金项目10强》,非常值得产业园区同行考察学习,更是相关产业公司投资选址的优质性项目!


中国宏泰发展产业市镇模式核心——产业构建



在随后的2019第五届中国产业园区大会现场,我们邀请到了中国宏泰发展执行董事、执行总裁杨允先生,以《宏泰产业市镇发展路径》为主题发表了专题演讲,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中国宏泰发展产业市镇模式的精髓与成功经验。


杨允表示,对于政府而言,中国宏泰发展是区域经济发展者,政府将区域产业发展服务,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担委托给中国宏泰发展,中国宏泰发展为整个区域的财政收入、就业、民生等负责。中国宏泰发展完成以上相应绩效之后,政府从由中国宏泰发展创造的新增财政收入中拿出一定比例支付给中国宏泰发展。对企业而言,中国宏泰发展是产业创新服务商,中国宏泰发展围绕产业企业搭建服务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巨大支持。对社会而言,中国宏泰发展是综合性城镇构建者,为了吸引并留住优质产业、人口,中国宏泰发展不断地完善城市配套服务。



产业构建能力是中国宏泰发展产业市镇模式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政府信任中国宏泰发展的基础和关键。中国宏泰发展拥有1000多名员工,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员工都从事与产业构建相关的工作,形成一支庞大而高效的招商团队。


招商中心拥有四大中心作为支撑:


1、数据中心:中国宏泰发展在13年的产业构建过程中积累了众多的企业数据。中国宏泰发展可以根据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的不同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


2、研究中心:中国宏泰发展在接触客户之前,会由研究中心出局详细的企业资讯报告作为支撑,帮助企业更好的接洽客户。


3、IP中心:针对目前中国宏泰发展确立的七大产业方向,在不同的产业方向都拥有一个长期的合作伙伴,通过双方合作,缩短区域的培育期的同时也能完成区域的短期发展诉求。


4、金融中心:中国宏泰发展充分发挥外资优势,与境外的金融机构合作,协助其在中国进行投资,从而达成境内境外双向互动促进产业构建的效果。


与此同时中国宏泰发展通过泰智会、工业设计创新服务中心、高新技术产品的推广应用平台等生态服务体系搭建,解决企业的发展瓶颈,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体系。


中国宏泰发展始终坚持创造价值、追求卓越、贡献社会、合作共赢的理念,已经在国内投资建设了10余个产业市镇项目,均是承载高端产业转移、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新型园区和潜力发展区域。中国宏泰发展在不断探索区域发展路径,用创新方式为区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大力支持,目前已具备成熟商业模式及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中国宏泰发展未来发展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