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博会|政府、企业、园区三方齐聚长三角产业园区论坛


2018.09.06 18:50:04 阅读:1829

改革开放40年来,长三角作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在新科技革命、四新经济、区域协同等新动能的驱动下,正在酝酿全新的科技革命、产业革命、空间革命,引领中国迈向新时代。产业作为区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在长三角城市群经济兴起过程中其中重要的作用,产业园区作为产业的载体,是推动长三角城市发展的澎湃引擎。


本次方升(园区大会)联合中国工博会,打造长三角产业园区论坛。汇聚长三角产业园区政府领导以及国际知名工业企业有效帮助三方对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中国工博会介绍


微信图片_20180906183635.jpg


微信图片_20180906183640.jpg


长三角产业园区论坛介绍


2018长三角产业园区论坛,是由方升(园区大会)、工博会合作举办。论坛围绕主题“创新40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开,站在产业地产的发展年,回顾行业发展之路,分享成功经验之法,寻求创新突破之式。鉴于您在产业促进领域的贡献,特邀您出席本次会议并做报告。


微信图片_20180906183655.jpg


地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4.1H 上海市青浦区崧泽大道333号


时间:13:00 - 16:30


参会人群:国家部委领导、长三角政府主管部门、产业园区高管、国际工业企业


重磅嘉宾


微信图片_20180906183700.jpg


余洪波,方升(园区大会)总经理

演讲主题:2018长三角产业发展趋势


方升(园区大会)专注于产业载体、产业集聚的研究。研究的对象涵盖产业园区、产业地产、城市和新兴产业集群,涉及的行业包括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和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

 

方升旗下产品包括研究、榜单、自媒体和园区大会。为地方政府、产业园区、产业地产公司提供咨询、研究报告和品牌宣传等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906183705.jpg


黎恒,浙大网新集团副总裁

演讲主题:园区(小镇)运营赋能新模式--浙大网新的园区实践


在园区领域,浙大网新集团以浙江大学为依托,以智慧园区为抓手,通过科技+金融+运营的全方位管理和服务体系,为产业发展提供空间、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支撑。截止2016年6月,自建园区13个,运营面积超300万平方米。


浙大网新集团一直在做园区的开发和运营,多年的经验表明,园区的开发和运营一方面需要寻找良好的空间做基础,另一方面又要培植和孵化独角兽企业做支撑


微信图片_20180906183711.jpg


汤文侃,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演讲主题:产城融合+产业集聚=金桥出口加工区


1990年4月18日,浦东启动开发开放,浦东金桥作为区域重要的开发平台应运而生。在这个掘金的时代,金桥开发区历经二十八载岁月,从沧海桑田变成了现代化城区。如今,作为下一个城市副中心,金桥已被列入上海2035城市发展蓝图。现在越来越多的“碧云”在金桥孕育而生,也有越来越多的金桥人,在这片热土上挥洒青春。


上海金桥经过27年的建设和发展,积淀了雄厚的产业基础,传统的四大产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现代家电产业、生物医药及食品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历经转型提升现已形成以“新能源汽车产业”、“智能装备产业”、“移动视讯产业”和“金融科技产业”主导的“3+1”新型产业结构。产城融合,产业集聚已成为上海金桥园区发展体系


微信图片_20180906183719.jpg


沈彦冰,上海一通世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

演讲主题:e通世界如何在大虹桥区域整合产业资源构建产业生态


e通世界品牌隶属于上海三银投资集团,共有3大产业板块。第一是三银涂料,第二是致力于产业集聚发展效益的e通世界产业园,第三是三银资本,主要为产业发展提供引导基金。目前,e通世界共有8个主题产业园区,营运管理的体量达到80万方。其中,50万方是e通世界自全资持有物业,余下的30万方则是采取品牌输出管理的运营托管物业。


e通世界在民营园区领域的发展是比较稳健的。但是相比于国控园区,作为民营产业园区的e通世界尽管在政策、土地、规划、扶持等方面的优势都有所欠缺,但从运营大方面来讲,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人才供应、管理体系,国控都是比民营园区要完善得多


微信图片_20180906183727.jpg


贡毅,津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演讲主题:全球化视野与商业模式创新发展战略


津通集团是一家以国际化的高新科技园、产业园、创意园、加速器、现代服务业交易中心等平台的开发运营为核心,以投融资和高新技术产业研发及制造为主体的国际化企业集团。


其中代表性园区津通(常州)国际工业园,园区占地1000亩总规划建筑面积90万方,参照国际先进科技工业园的标准建设,吸纳了众多科技工业园的特点和要求。


从设计风格、建筑形态、企业运营和物流保障等都一步到位地实现了与发达国家产业环境及企业平台的完美对接。目前,工业园已成功引进包括世界500强美国GE在内的多家国内外知名制造型企业、现代服务业企业以及创新创业企业。